之前我們介紹了許多需要搭配配件的App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幾個不用搭配配件就能跟機器人互動的App唷!

 albert Only

 

說到機器人大家的第一反應都是好奇他會做什麼事情?會動嗎?會講話嗎?

這邊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albert Controller》

這是個集合遙控功能、情緒表達、基礎英語對話以及語音功能的App

進入App後會看到以下畫面

Controller

小小的畫面裡可是藏了許多功能喔!

Controller_how to play

● eye color :點畫面中上方的眼睛,機器人的眼睛會隨之變色,小朋友今天想選什麼顏色的眼睛呢?

● control pad : 左下方提供了四種遙控功能給小朋友選擇,分別有基礎方向控制 / 方向盤模式 / 手勢感應模式 / 搖桿控制模式,小朋友可以發揮創意為機器人阿波設計障礙物,再利用這些遙控功能來越過重重關卡!

↓ 下面這張圖是手勢感應模式,當阿波前方的感應器感應到手的阻擋,就會自動退後,畫面中也會有動畫提示喔

Controller_Block

● Expressions :畫面中間紅色按鈕部分是情緒表達,機器人也是有情緒的喔!點點看阿波是怎麼表達他的情緒的吧!

● Back ground music : 畫面右方大大的綠色按鈕點下去會開始撥放背景音樂,阿波會開始隨著音樂轉呀轉~

● albert Mic : 畫面右方藍色的麥克風按鈕,按下去再對著手機說話,阿波會用外星語重複你說的話喔

Controller_albert mic

● albert talk : 畫面右下角咖啡色的按鈕點下去會出現以下畫面

                      這邊的英語互動對話會看到四個好朋友,點看看他們會跟阿波說什麼話呢?

                      聽完好朋友說話,再點上面對應的數字,來聽聽看阿波怎麼回應她的好朋友們吧!

Controller_talk  

以上就是關於albert Controller 的介紹囉!

點我前往下載 albert controller

 

接下來是第二個不用搭配配件的App 【albert story】

albert story 是講述機器人阿波到地球後的一段故事

 Story5_Farewell  

故事共分成五集,每一集都有一個App,以全英文無字幕的卡通動畫來呈現

小朋友可以在過程中透過畫面的輔助練習看圖說故事

再進階一點可以訓練聽力,也讓小朋友習慣英語情境,有助於未來英語的學習

每一次聽故事都是不一樣的感覺喔!

以下跟大家介紹各集的故事大綱吧

1) A Friend form the Universe :故事從一個被深埋在地底下的藏寶盒開始說起,小朋友來幫助他們打開藏寶盒吧!

2) Weird Geni Village : 原本寧靜的Geni 村莊開始發生了一連串怪異的事情,Geni 村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3) Albert in Danger : 警察不斷收到村民來報案,快跟著警察一起來追查案情吧!過程中發生了什麼事讓阿波陷入了危險呢?

4) Crystal is Gone : 大家都在尋找水晶項鍊的下落,究竟神奇的水晶落入誰的手中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5) Farewell :水晶順利的找到了,阿波也救回來了,可是也要跟Geni 村莊的好朋友們說再見了

故事以分集的方式進行,讓小朋友期待下一集的劇情發展

同時在故事中結合互動遊戲,讓小朋友更能融入故事情節

下面我們介紹幾個遊戲吧!

● 在第一集中我們要利用機器人阿波正面下方左右兩側的感應器來幫忙挖寶藏

  畫面上會顯示 left 或是 right,小朋友將手根據指示放到感測器前方,挖六次就能成功挖出寶藏喔!

 Story_dig

● 故事進行中有時會出現箭頭指示小朋友點畫面箭頭所指的地方,點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吧!

Story_touch

● 挖出了寶藏還需要解開密碼才行,小朋友們來一起將東西配對解開密碼吧!

   將畫面中的八項物品進行配對,如腳丫就要跟鞋子配對

match

配對方式一樣是透過機器人前方兩側感應器,如要讓齒輪順時針轉動,則將手放在右方感測器前直到指針指到相對應的物品處即可將手離開感測器

反之,若要讓齒輪逆時針轉動,則將手放在左方感測器前感應

Story_turn right

五集的故事中將隨著故事情節隨機出現互動遊戲

小朋友可以透過這些遊戲體驗機器人內建的感測器功能

透過故事的互動和劇情也能拉近小朋友們與機器人的距離唷!

點我下載 albert story 1  albert story 2  albert story 3  albert story 4  albert story 5

 

 

而第三個不用搭配配件的App 是【Smart Circus】

Smart Circus 系列遊戲有兩款,主要著重在訓練小朋友的反應能力和腦手眼協調性

第一款遊戲中,馬戲團夥伴們掉下去舞台了,小朋友們要透過左右兩側感應器來拉繩子將夥伴們拉上來

save_sensor

拯救過程中還可能有小鳥飛出來搗蛋分散小朋友的注意力

save_bird

繩子會越來越細,要是動作太慢的話可能會失敗喔!

感應對10次的話就可以成功拯救夥伴們囉

save_success  

點我前往下載 smart circus 1

 

第二款遊戲是戳氣球 

balloon_right sensor

同樣是透過機器人前方兩側感應器來進行

戳破一顆氣球就會加一分

circus_plus one

但是不是看到每一個東西出現都要戳它喔!

像是出現布娃娃的時候就千萬不可以戳它,戳到的話可是會扣分的!

circus_bear minus one

看看可憐的小狸貓,這正是考驗小朋友反應能力的時候囉!

circus_die

看看在50秒的時間內小朋友能成功戳破幾顆氣球吧!

circus_score  

點我前往下載 smart circus 2

 

來!來!來!最後跟大家介紹的這個互動不用配件也不用App!

只要伸出一隻手 就可以跟阿波玩囉!

同樣是跟機器人阿波前方兩側的感應器做互動

將機器人開機後六秒就會開啟一個自動牽引功能

這時將手置於前方感測器保持一定的距離阿波就會跟著你的手勢移動

就像在跳舞一樣,手前進阿波就會後退,手後退阿波就會前進,當然也可以試試看轉彎囉!

提醒大家這個功能只能在尚未跟任何行動裝置配對前使用

一旦與行動裝置配對上,自動牽引功能就會自動關閉

光用文字形容大家可能無法理解

所以這邊也提供操作影片的連結給大家囉! 點我看影片

 

以上幾款遊戲非常適合只有帶機器人出門的時候玩

提醒大家出門前記得先將App下載好

外出旅遊時只要帶著小小隻的阿波機器人就能一次玩到這麼多種遊戲喔!

 

 

 

 

 

arrow
arrow

    波提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